府會之爭拉至中央 監察院今約詢賴清德

府會之爭拉至中央 監察院今約詢賴清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槓上市議長李全教,邁入第154天,賴以不進議會接受質詢表示抗議「台南黑金政治」,但這場角力戰,將再加中央這個新角色「監察院」,今日監察院將就市長賴清德拒進議會一事「約詢」,賴清德將成為首位直轄市長因拒進議會遭監察院調查對象,地方層級問題已拉至中央。

市長賴清德今日官方公布行程,列入上午參加「監察院就不進議會事約詢」,他親上火線答辯,後勢發展令外界關注。

之前,市府針對鐵路地下化建設都市計畫變更案發函回覆各單位,於發送市議會議長李全教的回函中,其收件人寫「李全教先生」而非議長,即顯見市府不願承認李全教的議長正當性。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議長李全教涉議員與議長「雙重賄選」,宣布「司法未釐清前,不進議會」,期望打破傳統地方政治文化,進而帶來清明政治改革契機,但此舉卻引來外界的質疑聲浪,痛批賴是「地方賴皇」。

李全教與市議會在野陣營更痛批賴「毀憲亂政」、「違反地制法」,並向監察院申請彈劾。

賴清德則一再重申「對抗黑金 」立場不變,「不計毀譽,扛起一切責任」。

由於賴清德堅持拒進議會,議會民進黨團聲援,市議會不僅二度召開臨時會「破局」原定4月22日至6月30日舉行本屆第一次定期大會,至今仍「懸在半空中」,議長李全教則預定於6月12日重啟大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