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vs.權貴之爭 蔡英文:別模糊焦點

平民vs.權貴之爭 蔡英文:別模糊焦點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剛通過了國民黨總統初選,外界現在就開始拿洪秀柱與蔡英文做比較,有人說這是一場平民跟權貴之爭,還有人認為,洪秀柱並非國民黨的A咖,蔡英文只要冷處理就好。面對這些說法,蔡文通通予以駁斥,她說她會戰戰兢兢、謹慎以對,還是會盡全力來打這場選戰。

最近洪秀柱的支持者,在網路掀起一股挺洪旋風,瘋傳柱柱姊平民、清苦、以及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的形象,用以對比蔡英文的權貴背景。對此,蔡英文昨天出席民進黨活動的記者會時強調,民進黨所要面對的,是「擁有上百億黨產的國民黨,這才是重點!」希望外界不要混淆焦點。對於洪秀柱頻打的平民、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形象攻勢,蔡英文幕僚分析,其實民進黨內早就展開評估與應變對策,分析網路數據與效應,但最後得出結果發現,這種攻勢在年輕選民中,負面效果反而大於正面效應。幕僚指出,其實洪秀柱的這些形象,早在她宣布投入初選時就已經存在了,但一來這些印象只在少部分族群中傳遞,二來則是她受害於國民黨,卻投入國民黨的矛盾情況,也會遭到質疑,因此黨內評估,以現在網路言論的速度與習慣,民進黨按照原有選戰節奏即可,「不必隨之起舞」。民進黨目前採取的攻勢是「以退為進」,焦點在國民黨黨產問題上,「三隻小豬募款方式,在上次選舉很成功,這次也將延續小額募款方式對戰百億黨產。」

但也有學者分析,洪秀柱出線後,只會讓蔡英文這場仗更難打,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就說,因為女人跟女人之間的戰爭,就先把民進黨所謂,第一個女總統的議題打掉了,對總統大選來說,洪秀柱是更新鮮的議題,這樣的情況下,她對選民的刺激會比較大,雖然國民黨初選的民調結果,不能看成兩人實際的支持度,卻明顯看出藍營士氣回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