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及父親哽咽落淚 柱姊:品格膽識不在文憑

提及父親哽咽落淚 柱姊:品格膽識不在文憑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23日)晚間接受中廣文茜異想世界節目專訪時說,很多人質疑她能否禁得起選舉「扒糞文化」的挑戰時,表示她不願意看到選舉文化如此,但願意接受一切挑戰,以後有任何栽贓、誣衊、謠言,將很快訴諸司法。另外,針對名嘴指控未獲教育部認可的學歷問題,晚間她也在臉書發文貼出證書照片,並說取得的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全數為真」。

廣播主持人陳文茜,拿出洪秀柱之父洪子瑜,用毛筆字寫的訊問筆錄,提到他涉及台糖總經理沈鎮南叛亂案,為白色恐怖坐牢3年多,竟然遭到親綠電視台、與綠營支持者指控是「抓耙子」之事,洪秀柱哽咽回應說,走上政治路,不希望把家裡的故事拿出來,歷來選舉很辛苦,但父親的身教告訴自己不要種下仇恨、悲情的種子,她很感謝、更覺得對不起父親,「他走了,無法替自己辯護,選舉真的有必要這樣嗎?」

陳文茜形容外界對洪父「鞭屍」,一個多小時預錄節目過程中,多半談到洪秀柱與父親的互動。洪秀柱說,父親一輩子是難忘與難過的回憶,沒有這種經歷的家庭,是很難以想像那種日子,外界可以批評她個人能力不夠、思想錯誤,或政策上都可以理性辯論,可是拿父親與家庭狀況來「糟蹋人」,是很不道德的。有人甚至要求她應該拿出白色恐怖受難家庭的證據,還要求道歉,洪秀柱說「必須要提告,否則太對不起父親。」

另外,周玉蔻質疑洪秀柱,在「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的教育碩士是假的,僅只是暑期專修班而已,洪秀柱上午坦承是學分班,晚間也在臉書發文貼出證書照片,證明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全數為真」。

洪秀柱在臉書上寫道,大學時就半工半讀,一畢業就要賺錢養家,出國念書曾經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所以在擔任第一任立委的期間,有一個寒暑假進修取得學位的機會,就欣然前往,「事實過程就是如此」,洪秀柱也指出,大學聯考數學只有考三分「我唸法律,但是沒當上律師和法官;我當立法委員,但還是經常需要向別人請教」,但這一點都不丟臉,欣賞別人的長處,看見自己的不足,隨時把握充實自己的機會,全力以赴接受挑戰,「這就是我的人生觀」。洪秀柱表示,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夠鼓勵更多家世條件、出身背景不足,但從不向現實妥協、屈服、努力向上的朋友,並且希望每一個人的專長和學識,都應該被尊重,每一個人的長處都值得被欣賞,一個人的品格和膽識,不會寫在文憑和畢業證書裡,「這就是我的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