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塵爆馬捐一個月薪水「台灣的心都在一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八仙塵爆震撼全台,也把全台灣人的心都牽在一起!馬英九總統昨天接受華視專訪,提到八仙塵爆善後問題時指出,6月27日塵爆,造成了5百多人受傷,現在還有2百多人在加護病房,情況都相當的嚴重,昨天上午又有一位劉同學不幸的往生了,一共已經有兩位了,大家都為他們祈禱、集氣,希望他們能夠突破這個難關,他也請醒政院長毛治國提出詳細的報告,把各項措施都準備好之後出來說明(昨天上午毛已召開記者會),下個禮拜召開國安級會議,讓政院再向他進度報告,就是要全力援助八仙塵爆的病患和家屬,「現在全台灣人的心都在關心這件事,台灣人的心都在一起。」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3)日表示,針對八仙塵爆不幸事件,總統府祕書長曾永權本周發動總統府員工一日所得志願捐款愛心活動,目前已有260餘位同仁踴躍參加,捐款總數已超過一百萬元,馬英九總統個人則捐出一月所得。

總統月薪約47萬6千餘元。

馬總統說,因為這次人數很多,而且在突如其來地造成一些醫學中心燒燙傷部門爆滿,醫護人員夜以繼日努力,沒有好好睡覺,因為任務非常嚴峻,他去探視,就是希望大家都站出來,為他們打氣、加油,不光是受傷的民眾,或者是醫護人員,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度過這個難關。

馬還說,照目前來看的話,在這幾天,哪個醫材不夠了、哪個敷料不夠了,就大量的向國外進口,務必要能夠滿足醫療需求,行政院動用了第二預備金,這都沒有問題,而且實際上,從財務上來講的話,先用健保墊付,不夠的話再用預備金,即使現在有很多的捐款,政府還是要準備好。

馬總統表示,因為每個傷患的情況不一樣,而且很多問題會發生在將來出院之後的復健,時間會非常的長,而且耗費會非常大,因此都要先行規劃好,才能夠讓這些受傷的人安心,這一點,政府一直全力以赴。

更多內容請鎖定晚間22:00華視新聞廣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