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施壓?! 戰機塗銷"日之丸"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抗戰勝利七十周年,一連串的紀念慶祝活動持續!日前,F16戰機跟IDF經國號,還特地改鯊魚塗裝紀念,卻因為機身上塗了日之丸,標榜擊落日本敵機的數量,傳出遭日方關切;雖然事後塗銷日之丸,但可以看得出來,總統馬英九還是很努力維持台日關係友好。

F16戰機低空飛過,IDF戰機緊跟在後,為了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飛機塗裝,畫上二戰期間用的鯊魚彩繪,旁邊還有當時,擊落日本敵機的數量,這幾面日之丸,卻傳出被日方關切,最後蓋掉沒有出現,只不過,國軍戰力展示結束之後,似乎還餘波盪漾。

出席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的國際學術研討會,總統馬英九,再次提到台灣跟日本的關係,總統馬英九表示,「我不是親日也不是反日,我是友日」,為了證明友好,還再次提到,日前簽下的台日漁業協定,就讓釣魚台爭議擱置,一邊紀念對日抗戰勝利七十周年,一面穩定現在的台日關係,外交權衡拿捏,謹慎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