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會公布支持度 小英擁4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岸政策協會,七號公布了2016參選總統的支持度。民調顯示,蔡英文擁有將近四成的支持度,其次就是宋楚瑜的21.4%,最後才是國民黨的洪秀柱。

來到桃園中壢工業區,訪問再生能源大廠華城電機,身為民進黨主席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大談能源政策,針對前副總統呂秀蓮提出,副手找黨外人士就是對不起民進黨,蔡英文強調,副手人選都還在考慮中。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說,「黨籍固然是很重要的參考,但是我覺得,我們在徵求人選的過程中,應更重視人選的才德。」總統大選中,蔡英文聲勢最高,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到底要不要選,十足賣關子,宋楚瑜左右手親民黨副祕書長劉文雄更大膽宣告,宋楚瑜參選意願很高,將在七月底、八月初宣布。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說,「他(宋楚瑜)意願當然很高啊,他到現在既然會開會,去做一些時程的決定,其實就心理有準備了。」宋楚瑜想要參選,因為已經有民調顯示出,宋楚瑜支持度,已經贏過國民黨的洪秀柱。兩岸政策協會最新民調顯示,明年選總統,蔡英文擁有將近四成的支持度,其次是宋楚瑜21.4%,洪秀柱支持度下滑,呈現所謂的仙杜拉效應,熱潮過了,就回到現實,以19.4%小輸宋楚瑜2個百分點。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童振源說,「蔡英文、洪秀柱跟宋楚瑜,大概就是四比二比二,現在並不是三強鼎立,至少剛剛的民調看出來是一強二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們內部的(洪與蔡)民調有好幾份,我昨天同時看到的,就有一些不同的差距,也有的大概在六個百分點,也有比六個百分點稍高的。」

身為執政黨準總統參選人的洪秀柱,從破磚時民調的高峰,逐漸走下坡,再加上「一中同表」的兩岸政策以及「中華民國不存在」的說法,不只和黨中央不同調,更引發爭議。外傳朱立倫向馬總統討救兵,不排除由馬總統親自找洪秀柱談一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