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財改方案 李進勇:「不會是下個苗栗」 

提財改方案 李進勇:「不會是下個苗栗」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苗栗縣府財務出現嚴重缺口,七月面臨員工薪水與退休金都發不出來的窘境。而雲林縣政府日前被指為,很可能繼苗栗之後,10月份會是第二個發不出薪水的縣市。今(21日)雲林縣長李進勇提出「財改計劃」表示,今年透過撙節人事費用、工程經費等方法,將節流約6.2億,並以調整稅率、公有地處分等方式,3年內開源57.65億,雲林縣會正常發放10月薪水,絕不會成為下個苗栗縣。

由於雲林縣政府,累計未償還長短期債務總合高達245億元,舉債已達上限,之前傳出10月縣府面臨新台幣10億元的缺口,屆時恐將發不出員工薪水。雲林縣長李進勇,上星期先刪除5成縣長特別費、樽節加班費(警消除外)、業務費、獎補助費、停止動支工程費發包剩餘款等等,增加了約10.1億的運用經費,順利度過眼前難關。

雲林縣長李進勇今(21日)表示「雲林絕不會成為下一個苗栗縣,前縣長蘇治芬任內就積極開源節流,改善財政問題,我們有決心讓雲林財政收支平衡,推3年才改方案,不僅要節流,也要開源,經過各局處研議節流方案,10億元缺口,已經解決」。

李進勇指出,財政改善方案包括重新評定房屋標準價格,合理調整稅基,清查各項欠款及未收罰緩,並且要開徵特別稅,訂定「雲林縣土石採取景觀維護特別稅自製條列」處份高鐵特定區、中國醫藥大學市地重劃抵費地、積極辦理斗六社口區段徵收案,3年內至少要增進收益57.65億元,非稅課收入面3年可望增加45.85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