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4度選總統? 8月初宣布

宋楚瑜4度選總統? 8月初宣布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與民進黨兩黨人選已定,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加入角逐?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昨(20日)表示,宋楚瑜「幾乎就是會選了」,但若確定參選,宣布時機點將落在8月初左右,宋楚瑜本人將會明確對外宣布。

劉文雄說,依他的看法,宋楚瑜早就該宣布了,也有很多人希望宋楚瑜即刻宣布參選,不過,擔心這幾天可能還會有變數,因此,應該尊重宋楚瑜的決定,由他本人在8月初對外說明。而親民黨今(20日)舉行幹部會議,他相信幹部們應該會全力勸進宋楚瑜。

今天下午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席親民黨幹部會議時說,國民黨要好好檢討,不是天下人對不起國民黨,是我們這些老兵對不起台灣人民,「把台灣搞成這樣,能不好好檢討嗎?」宋楚瑜對媒體表示,談2016總統和立委選舉,親民黨採取的對策和主張,他會先聽取地方、基層的聲音,宋楚瑜認為,台灣的問題不是八股,台灣現在要對策,不是政策,要找出方法,要讓年輕一代有尊嚴和對政府的信任以及民主價值。而當媒體再問及,綠委戲稱宋楚瑜若參選總統就要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他僅打趣的說,「宋楚瑜只有兩萬票,有甚麼好緊張?不要自己四面楚歌、草木皆兵,就怕中我的十面埋伏。」(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