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哭窮 吳副為劉政鴻抱屈

李若慈 李鴻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府發不出薪水,行政院出面幫忙解決,副總統吳敦義也表示,不完全是前縣長劉政鴻的舉債!但問題是,破洞到底是怎麼造成的?說穿了,就是打腫臉充胖子,約聘雇員比法定多出一倍,社會福利政策,營養午餐免費、生育補助優於其他縣市等等,現在通通都要縮減!

水舞聲光效果,國慶煙火,苗栗縣一砸就是上億元,現在,窮到公務人員薪水發不出來,難道前縣長劉政鴻沒有責任嗎,副總統吳敦義說地方也要開源節流,人事全面檢討,約聘雇員法定354人,居然聘到800人,超過一倍,而且,縣府一年的加班費,高達4.5億,肥滋滋當然要先瘦身,約聘雇員預計砍一成,營養午餐從免費變成家長付一半,課後輔導規劃要付費、生育補助、警消超勤津貼全都打折砍,要及時補上破洞不可能,縣長徐耀昌苦字寫在臉上,採砂石賣土地調高稅率,縣府都在規劃,行政院也暫時介入控管財政大方灑錢的後果,現在可能要全民共同承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