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光遠被嗆「髒手伸進校園」 怒訴司機「帶種你試試」

馮光遠被嗆「髒手伸進校園」 怒訴司機「帶種你試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向敢說敢言的作家馮光遠,過去多次針對時事表達意見和立場,更宣告參選立委,不過26日他在臉書上,提到自己坐計程車被嗆聲的事件。馮光遠表示他搭乘一輛計程車,要前往崇光女中演講,沒想到下車時,車上的司機突然開口警告他「不要把你的髒手伸進校園」,讓馮光遠相當憤怒,在臉書揭發這件事,並客訴這名司機,「帶種你就試試」。

馮光遠在臉書以【談一件讓我非常憤怒的事】為標題,還公布了司機的車輛編號及姓名,他形容當時準備要下車,這名林姓司機突然轉頭用非常陰冷的聲音說「馮先生,我警告你,不要把你的髒手伸進校園。」,他當時愣了一下,用堅定的語氣向對方說「你再跟我說一遍。」對方又再說了一次,但少了「髒」這個字,於是他決定客訴這名司機,他強調做為服務業,司機沒有資格和乘客說三道四,如果司機可以用語言暴力羞辱乘客,說不定就會用肢體暴力對待乘客。馮光遠甚至用了金溥聰、盛治仁、吳育昇的案例,來警告這名司機「帶種 你試試看」。

不過針對馮光遠的發文,網友褒貶不一,這名被點名的林姓司機,事後也透過臉書發文「剛剛載到馮光遠到崇光女中演講,我心想:不是要政黨退出校園嗎?於是我很有禮貌的告訴他,馮先生。請不要大剌剌的把髒手伸進校園,他老兄立馬腦(惱)羞成怒,氣極敗壞的吼我,我一定會去投訴」。林姓司機說,「我一個小人物,只能很委屈的小聲告訴他:你們大人物,想要做什麼,我們都只能說,歡迎、歡迎啊」。該司機還PO出遭到車隊總部約談的紀錄。

林姓司機之後繼續發文,「架恐怖,綠色恐怖開始,政治迫害,那貨色還不是循一般客訴管道,是利用綠色特權,綠色力量,直接指揮最高紀律當局約談我,我要準備包伏去綠島報到,潛水去了」。

針對馮光遠和林姓司機的發文,網友意見不一,有人認為「當司機就好好開你的車 管那麼多」「司機先生恐嚇在先、這是非已經沒甚麼好講」,但也有人對馮光遠說「滿口民主自由,結果一個計程車司機就讓我們馮光遠先生崩潰到馬上翻臉當起國民黨~」「馮光遠先生,司機說的話是『口語威脅』,客訴或許還合理。但本則公開貼文提供的細節,已足以辨識該名司機身分,這幾乎構成『網路霸凌』。考量雙方不對等的話語權,我認為後者比前者暴力」。(資料照)

馮光遠臉書文如下:

【談一件讓我非常憤怒的事】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週日)上午,搭大車隊的車子去新店崇光女中演講

車子開得很快

可是我沒有囉唆駕駛

不料,到了崇光女中,下車時,司機(車輛編號3069,姓林)轉頭用非常陰冷的聲音跟我說,「馮先生,我警告你,不要把你的髒手伸進校園。」

我聽了之後,楞了一下

然後,我用很堅定的語氣跟他說:「你再跟我說一遍。」

這回,他的回答少了一個「髒」字

他說,「馮先生,不要把你的手伸進校園。」

我只回答他,「我會客訴。」

林姓司機說,「隨便你。」

在演講前,我跟主辦這次演講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同仁說,「給我幾分鐘,我要客訴。」

然後,便打電話給大車隊客服部,跟他們講3069司機的事

下午,大車隊的客服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跟我道歉,並講了他們的處置情形,基本上的狀況是,他們解除了這個司機的叫車權利

我說,因為你們的誠意,我決定不把你們家的名字公諸於大眾

其實多年以來,我搭你們車隊的車,許多司機都成了朋友

所以,不把車隊的名字寫出來

但是,我還是要把3069林姓司機的劣行在網路公布

是這樣的,林司機

作為一個服務業者

你再不高興一名乘客的政治傾向

你都沒有權利跟特定乘客說三道四

更遑論對乘客口出威脅「我警告你,不要把你的髒手伸進校園。」

一來,乘客(我)的手機談話(我跟朋友說,崇光女中的演講之後,就會去他們的餐會),不是司機可以亂下評論的內容

二來,如果今天一名司機可以用語言暴力羞辱乘客,明天,他用肢體暴力對待乘客,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上個世紀九零年代,藍綠對抗最激烈的時候

計程車司機,不管他們的立場是藍是綠

要是他們以己身的政治立場威脅不同政治立場的乘客

一定會被幹譙到悔不當初

想不到,在經歷十多年的政治互動之後

竟然還是有意識型態掛帥的運將

用他們己身的政治喜好

不只臧否乘客的政治偏好

還威脅站在對立面的乘客

3069林司機

我今天在這裡揭發你

可是我沒有把你的全名公開

如果你不識相,再用這種態度從事公共服務

下次,別怪我不客氣

曾經有個叫做金溥聰的想搞我

結果他成為法院認證的男妓

有個叫做盛治仁的想搞我

結果他成為人們談到人渣公務員時便會想到的一個名字

有個叫做吳育昇的想搞我

他,馬的吳育昇,痛不欲生

3069林司機,帶種,你就試試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