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發言惹爭議 藍委主張修法停禮遇

李登輝發言惹爭議 藍委主張修法停禮遇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赴日期間提到「釣魚台是日本的」引發爭議,新黨主席郁慕明今(27日)上午告發李登輝外患罪,而立法院國民黨團也開記者會,嚴厲譴責李登輝喪權辱國,另外也涉及內亂外患罪,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賴士葆在記者會上表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會盡一切努力,包括相關修法,缷任元首有公然喪權辱國言論不能享有任何禮遇。

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副司長申佩璜表示,釣魚台是我國固有領土,台灣的附屬島嶼,但在日本竊占中,我國政府會在民意支持下,繼續向日本爭取歸還釣魚台列嶼。而賴士葆說國民黨團強烈譴責、抗議李登輝到日本發表如此言論,主張台灣人民稅金不該繼續給李登輝,還說「他要禮遇,請他去日本,讓日本給他禮遇」,並將赴監察院檢舉。而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說李登輝涉外患罪,依照《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規定,缷任總統涉內亂外患罪,一審有罪將停止禮遇,若李登輝一審有罪,樂見禮遇停止。(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