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18:20

林佳龍口誤 屁孩念「屁眼」全球放送

林佳龍口誤 屁孩念「屁眼」全球放送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3日)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市政會議上針對近日反課綱議題,對抗爭的高中生讚賞也表示不捨,但卻一時口誤,說出「有些人就是用『屁眼』這樣的方式去批評(高中生)」,雖然他立刻改口更正成「屁孩」,但還是讓現場不少的官員嚇出冷汗。而且因現在台中市的市政會議,都採取網路直播,讓民眾可以及時的監督市政,也將這意外的插曲全球放送出去。網友大酸林佳龍「小屁眼別哭,林市長抱抱!」。

林佳龍說「很捨不得這些孩子,並不是為了個人,是為了他們自己,有去想到一群受教者,包括下一代的未來。我自己在30年前也曾經是這樣的孩子,也曾經被大人批評,我不懂事、被壞人利用」。或者是說「囝仔人有耳沒嘴」,就是現在有些人就是用「屁眼」、屁孩(更正)這樣的方式去批評。

事後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澄清表示,市長林佳龍是心繫學生,一時說話太快,才會說錯也立即改正,重點是希望社會更重視高中生的意見,也請大家不要刻意模糊焦點。但已讓網友抓到機會猛酸「小屁眼別哭,林市長抱抱!」「雖然是這個節骨眼,不過真的很難不笑。」、「大庭廣眾說屁眼,肛肛好而已。」、「自己兩個兒子躲起來都沒去衝,別人的小孩幫你在前面衝,還要被你當屁眼...」、「可能他把反課綱這些小孩,一直當作是屁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