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19:50

【華視新聞廣場】課綱對話.立院臨會雙破局! 球回教部風暴如何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透過朝野協商,確定不為課綱爭議舉行臨時會,立法院並做成決議,「各黨團同意建請教育部依「高級中等教育法」第43條規定,立即啟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進行課綱檢討;104學年度教科書由各學校「自由」選擇,取代了「重新」選擇。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完成協商後受訪時表示,這是行政、立法部門都同意的做法,學生訴求也達成,希望大家趕快安心回到家裡或回學校,「讓抗議案解除,回歸到比較安靜的求學生活,這是最要緊的。

反課綱連日的延燒,現在立院不開臨會,課綱爭議有台階下嗎?學生和教育部長談判破局,甚至表示不排除升級行動!難道是要擴大抗爭嗎?而另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夜探反課綱學生,也引起政治力介入的疑慮!政府現在承諾,新舊課綱並行,但反課綱學生還是不買單,到底這場抗爭能怎麼落幕,反課綱轟轟烈烈延燒,「課綱微調」真相為何?是程序正義?黑箱審核?還是政黨之爭?誰能說分明?吳思華「4善意」不撤課綱,學生抗議行動將升級?這場風暴,究竟誰能讓孩子回家?今晚十點「華視新聞廣場」邀請了立委吳育仁、蔡煌瑯,新黨青年委員侯漢廷、捍衛教育中學總召林致宇、反課綱花東地區總召陳柏瑜、以及黃光芹與您一起來關心,

行動升級?!暫緩撤離?!課綱微調爭議 誰能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