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9:00

紅點擬撤台 柯P:大巨蛋害的!

謝于婷 楊尚謙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兩年前進駐台北松菸的紅點設計博物館,因為漏水、作品毀損等修繕問題,加上租約到期,現在有撤出台灣的打算。面對這種情況,喊出要把台北打造成設計之都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說都是因為大巨蛋施工,才會造成這種局面,要向遠雄提出求償。

走進紅點博物館,馬上發現,地上凹凹凸凸,雖然修復過,但仍有明顯痕跡,再抬頭一看,館內裂縫橫生,還有水痕留在牆壁上,因為每逢外頭下雨,室內就下小雨,學生的創作,變得爛爛皺皺,還有海報等刊物,也因為受潮毀損,進駐兩年的紅點博物館,有設計界奧斯卡美名,但在台灣卻宛如工地。

館內場地毀損指示不佳人潮稀疏,加上租約到期,讓紅點有撤出台灣的打算,北市文化局說,古蹟建築毀損,大巨蛋施工是主要原因,市長柯文哲也希望遠雄能負責,遠雄願意負責賠償,但不滿成為箭靶,只是紅點博物館,全球只有三座,第四座就要在廈門開館,卻打算要撤離台灣,不只讓人遺憾,也讓台灣設計界蒙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