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 17:30

李登輝「祖國說」後果...恐拔除卸任禮遇!

李登輝「祖國說」後果...恐拔除卸任禮遇!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提案,準備刪前總統李登輝卸任的禮遇,提案被排入立法院下週院會報告事項。台聯立委參選人劉國隆,今天(9日)拜會李登輝,會後他轉述李登輝的說法表示,這是惡鬥的結果。

李登輝日前接連拋出「日本祖國說」及「釣魚台是日本的」言論,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提出,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第4條條文修正草案,明訂卸任總統、副總統涉犯內亂、外患罪,致損害國家尊嚴,得經全體立法委員1/3提議、1/2同意後停止禮遇,已列入第一次院會報告事項第13案。

立法院開議在即,台聯主席黃昆輝今天率3位區域立委參選人劉國隆、蕭亞譚、周倪安,到「翠山莊」拜會李登輝,會談過程並未對外開放。而劉國隆會後轉述,李登輝認為「這是惡鬥的結果」,他只是還原歷史的真相,台灣處在被日本統治之下,如何抗日?台聯會後也發布新聞稿指出,李登輝特別題字「急統煞車板,弱勢代言人」,勉勵台聯衝150萬票,力守國會黨團,繼續為台灣打拚。(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