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 14:30

神邏輯?林佳龍:「會吸菸就可能會吸毒」

神邏輯?林佳龍:「會吸菸就可能會吸毒」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林佳龍又失言了? 林佳龍今天(9日)出席台中市衛生局「校園無菸互動式線上教學系統」上路的活動。他在致詞的時候表示,吸菸損人又不利己,並說「會吸菸就很有可能會跟著吸毒」。宣導校園無菸是善舉,但是把吸菸跟吸毒相提並論,也讓網友說「這是什麼神邏輯」!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吸菸損人又不利己,有些是同儕團體釋放壓力,所以應該從小教育開始, 讓小孩子抗拒菸害除了不要去吸菸外 也能透過影響周邊的人來減少菸害,不少年長者的老菸槍就會為了孫子來戒菸! 後來他又談到「會吸菸就很有可能會跟著吸毒」, 因為有些東西就是順手嘛 ,但朋友之間不必一定得透過菸或酒或檳榔人之間的交往,不要因為緊張要紓解人際間的尷尬就吸菸!。林佳龍此番言論一出,也引發網友質疑,「依此類推的話,買樂透就很有可能會沈迷賭博。慾求不滿就很有可能會性騷擾。」、「煙酒公賣局是最大毒窟。看來台中沒希望了」、「當政治人物可能會貪汙」、「那打手槍就會去強姦嗎?什麼邏輯」。

先前林佳龍曾在網路直播的市政會議上,針對反課綱議題,一時口誤,說出「有些人就是用『屁眼』這樣的方式去批評(高中生)」,雖然他立刻改口更正成「屁孩」,但畫面已經直播出去。(翻攝林佳龍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