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 18:49

北市調降房屋稅 挨批圖利建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房價問題來關心,北市府審議通過,建商在1年內蓋好的空屋稅,調降到2%,引發外界圖利建商的批評,因為對一般小老百姓的影響根本微乎其微,看來柯文哲上任時喊得居住正義,全破功。

房屋稅第一年房屋稅3.6%調降到2%,房屋稅率由3.6%降到2%,建商的空屋成本降低了,壓力沒那麼大,但是省下來的成本,會不會反映到房價也調降,難度很高,柯文哲不鼓勵買預售屋一年會不會太長可以討論;房仲業者建商可能會有降價空間,但不大要老百姓有感比較難。

事實上台北市空屋率高達12%,大約9萬戶的房子,空在那裡,調降房屋稅,能有助於降低空屋率,或者是變相讓廠商囤更多房,是個大問號,不僅房屋稅,柯文哲的捷運聯開宅政策,也出問題,今年北市府共釋出570戶,租金太高出租率不到5成,柯市長上任時,高喊的居住正義,一點成效都看不見。

降稅增加供給量不能解決問題想其他誘因或稅賦減免,台北市居不易,柯市長想解決房事,看來需要更多智慧與專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