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19:28

洪版證所稅 今順利逕付二讀

陳建廷 翁乾晃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第八會期今天開議!上演柱英政策大對決!國民黨力推洪秀柱證所稅改革修法逕付二讀!朝野發出甲級動員,洪秀柱到黨團緊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坐鎮黨團大會,要朝野好好坐下來討論,經過朝野協商,洪版證所稅順利逕付二讀,交付協商一個月後表決。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首日,藍綠總統參選人立院正面對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坐鎮黨團大會督軍,洪秀柱也現身黨團會議,因為國民黨發動甲級動員,凝聚洪版證所稅共識,就是將現行千分之3證交稅,拆成證交稅千分之2.5,和證所稅千分之0.5,黨團決議洪版為主,加碼調整未上市公司稅率,也課徵千分之0.5的證所稅,朝野協商同意,決定將證所稅相關修正草案逕付二讀,交付協商一個月後表決,聽到證所稅三個字就反彈,看來股民不太賞臉,立院開議第一天,朝野上演攻防戰,有著濃濃總統選舉的煙硝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