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16:01

累了嗎? 女教授嗆官僚 吳思華翻白眼

累了嗎? 女教授嗆官僚 吳思華翻白眼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3日)下午再度與反課綱學生碰面,雙方在國家圖書館會談,反課綱7名學生代表、3名教師代表和1名法律顧問共11人準時抵達;當談到爭議最大的「課綱微調是否違法」? 吳思華清楚表示「沒有違法!」但過程中雙方對話沒有共識;輪到台大歷史系教授花亦芬發言時,她嗆吳思華「官僚!」,教育部長吳思華可能過於疲勞,翻了約2秒的白眼,再趕緊擠出酒窩微笑,讓收看網路直播的民眾不禁大笑,留言「內心大翻白眼,臉也忍不住翻了一下!」

對於學生們不斷高喊「課綱微調」違法,吳思華表示「103年2月10號已經公布,並已經走完全部程序,如今大家所指出的,似乎都有一點點瑕疵,但監察院去年7月底調查出爐,程序沒有不合法,也有人到地檢署提告違法,但今年4月地檢署結案也「沒有違法」,只是高等法院要求,教育部要將細節說明清楚,避免社會大眾的爭議,所以大家應該要接受課綱微調沒有違法這個事實。」

雖然吳思華說明了「課綱微調」沒違法,但台大歷史系教授花亦芬嗆吳思華官僚!她提醒,這是一個教育的場合「如果要往官僚角度去走,是不好的,同學願意心平氣和地談,我們花了很多力氣,請你回到教育的初心,這是教育者的態度,如果你要以當初去台中一中的態度來面對學生,我只能說,接下來很多事情你要自己負責」;吳思華聽完她的言論,不禁翻了一個白眼,但他似乎想到仍在全程直播,立刻露出招牌微笑,但早已來不及,白眼的畫面已完整全國播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