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19:28

逼宮艾伯特 商界富豪任澳總理

張樂 編譯  / 澳洲

澳洲執政黨自由黨舉行黨內閉門會議,會中逼宮,以54票對44票,決定把黨魁艾伯特趕下台,換上搞創投起家,商界億萬富豪滕博,寄望他帶領自由黨打贏明年年底的選戰。滕博宣誓就職後,將是澳洲五年內換的第五任總理。

自由黨新任黨魁滕博,向總督,也就是大英國協君主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的代理人宣誓,就任澳洲第29任總理。澳洲新總理滕博,「我麥肯滕博宣誓,會全心全意為澳洲人民服務」,創投起家,擁有23億台幣身價的滕博坐上總理寶座前,還在黨內打了一場硬場,把前任艾伯特趕下台。

澳洲自由黨新黨魁滕博說,「世界變得越來越競爭越來越有機會,我們能抓住這個趨勢,把危機視為轉機」,充份展現滕博的商人性格,但也因此,使澳洲人在經濟困頓之時,多麼寄望滕博帶領澳洲走出困境。自由黨嗅出風向後,拔掉民意不滿程度達63%的前總理艾伯特,值得一提的是,滕博是自由黨內五年內換的第五位黨魁,每次逼宮的手法如出一轍,只要黨內同志認定黨魁沒有領導能力就下台,以免妨礙黨的生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