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 08:35

李登輝金孫女 黃金第三代身價6億元UP

李登輝金孫女 黃金第三代身價6億元UP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孫女李坤儀,身價據傳高達6億元。今日出版的《時報周刊》報導,由於李坤儀年幼喪父,所以家人對李坤儀疼愛有加,加上她是李家唯一第三代,所以預估未來將會繼承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妻子曾文惠、母親張月雲名下的房產,目前所知共有鴻禧山莊、翠山莊、冠德來特莊園及昇陽景泰園等4間房產,預估市價將近6億元,再加上她已開始接手經營母親張月雲的高級家具事業,黃金身價已讓人驚嘆。

根據黃光芹的新書《我的爸爸是總統》中描述:

1992年,李登輝以夫人曾文惠名義,向鴻禧集團購買別墅,並協助張秀政完成土地變更,並取得建照。李登輝成為鴻禧山莊的第1位住戶,帶動政、商人士搶購潮,令張秀政名噪一時。筆者(黃光芹)根據代李登輝繳款當事人的口述得知,李登輝前後交付兩筆現金,有兩個錢磚大小,總計約為600萬元,只有市場6,000萬元的10分之1……。

其實,李登輝、曾文惠、張月雲及李坤儀名下,包括鴻禧山莊在內,目前至少有4筆房產資料,依購入時間可分為前後兩期。

前期購買的,包括書中提到的桃園大溪「鴻禧山莊」外,還有8年前李坤儀購入的北市外雙溪「翠山莊」,買入行情約8,000萬元。

這兩間房子位置都不在市中心蛋黃區,而是屬於「別墅型」豪宅。根據房仲及估價師分析,鴻禧山莊與翠山莊在市場上的流通性不大,大部分都是家族買賣,也因為成交量小,價格相對穩定。有人評估,鴻禧山莊的行情不只6,000萬元,而是1.5億元

大直兩豪宅恐賠15%

因此,無論是23年前就買入的鴻禧山莊,或8年前入手的翠山莊,目前市場只漲5%,如果李家想脫手,價格都和成本價差沒多少。

雖然鴻禧山莊與翠山莊的市場價格波動不大,但新聞議題上的波動可不小。除了李登輝買下鴻禧山莊時,被外界質疑是否利益輸送外,李登輝目前居住的翠山莊,最近也被判定侵害地主兩筆土地共7坪,被要求應將其建築物拆除並歸還土地,雖然全案仍可上訴,但也造成不少困擾。

相較於前面兩棟別墅型豪宅常發生爭議,2002年由李坤儀現金購入的大直冠德來特莊園,及2003年初張月雲現金買下的昇陽景泰園,兩物件都在大直豪宅區。

雖然李家買入來特花園與景泰園所引發的爭議較小,但由於這2間房子購入的時間相隔不到1個月,而且李坤儀與張月雲都是以現金購買,也令外界對母女倆的經濟實力印象萬分深刻。

專攻金字塔頂端市場

雖然李家買房,在估價師眼中有一半是賠錢貨,但李坤儀所經營的兩家公司,專營金字塔頂端市場,在貧富差距不斷擴大的台灣,長期發展相當被看好。

事實上,李坤儀1996年就到瑞士及英國讀高中,畢業後到美國康乃爾大學就讀,再轉往倫敦政經學院並取得企管研究所EMBA學位。

李坤儀曾說自己比較喜歡行銷,碩士論文寫的就是精品廣告操作行銷,加上當時張月雲代理義大利家具來台,李坤儀於是再到義大利念1年精品管理,幾乎確定未來要經營精品事業。2006年回國後,正式加入張月雲創立的清歡國際家飾。

清歡公司創立於1999年,張月雲順利引進義大利品牌Minotti,但李坤儀接手後,馬上新增加德國Cloud7、英國Vi-Spring等品牌,又把店面從台北開到台中,小試身手的她,也初步獲得市場的肯定。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