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感恩餐會 扁盼法部批准

彭椿榮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之後,曾經承諾不會參與政治活動,不過他兒子陳致中在臉書po文說,陳水扁一直沒有機會向多年相挺的鄉親致謝,所以希望法務部同意讓他出席5月1日凱達格蘭基金會10週年的感恩餐會;不過台中監獄表示,和保外就醫無關的活動都不會核准。

前總統陳水扁入監服刑6年,一直沒有機會向這幾年來情意相挺的扁辦鄉親朋友致謝,今年5月1號凱達格蘭基金會將舉辦10週年感恩餐會,阿扁之子陳致中今天在臉書上PO文表示,如果法務部同意, 阿扁希望能到場跟老朋友們謝謝。

根據法務部規定,阿扁保外就醫期間不能接受採訪、不能參與政治性公開活動,也不能參加與醫療無關的活動,更不可以擅自更換指定以外的醫院就診,不過還是可以寫文章、外出散步或購買日常用品。陳致中表示,這場募款餐會是室內活動,不是選舉或政治性活動,陳水扁不會公開講話,也不會公開受訪,只希望低調現身,已經向法務部提出申請,不過還沒接到法務部回覆。

台中監獄也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收到相關申請,不過因為餐會行程與扁年初獲准保外醫治的目的不符,即使收到申請也不會核准。對此,陳致中說,還會再跟台中監獄聯繫進一步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