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 20:05

取消卸任禮遇! 李登輝:我沒意見

取消卸任禮遇! 李登輝:我沒意見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日本媒體「Voice」專訪,提到二戰期間的台灣人「身為日本人,為了祖國而戰」,更強調「70年前,台灣與日本是同一個國家,既然是同一個國家,台灣對日抗戰當然不是事實」。這段訪談內容,引發國民黨強烈抨擊,甚至有藍營立委有意要提案取消李的卸任元首禮遇。

對此,李登輝今天(22日)晚間出席「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受訪時表示,從事政治就該跟人民說實在話,他說台灣當時沒有對日抗戰,因為台灣那時屬於日本,所以哪有抗戰?強調是國民黨把大陸對日抗戰的事搬來台灣,重申當時「台灣是日本管的」。

李登輝也指出,國民黨是因為這次選情不好,才故意製造這種事修理他,說他老糊塗,但他說「我是老了,但沒有糊塗,頭腦清楚,為國家台灣在拚」。至於國民黨有立委說到他道歉,並要取消卸任禮遇,李登輝則回應,「要老實人道歉,那胡說的人怎麼辦?」減禮遇一事他則說「大家會同意嗎?要看台灣老百姓,立法院不是只有那些人而已,讓立法院去決定,我沒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