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0 08:55

北市議員爆料 柯市府「局處首長也拿波卡」

北市議員爆料 柯市府「局處首長也拿波卡」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波卡」爭議繼續延燒!日前悠遊卡公司暗槓3千套「波卡」做公關,遭北市議會要求公布名單後,又引起一陣「波卡」熱議。台北市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昨天(19日)再爆料說,就他掌握的訊息,除了藍綠議員外,連柯市府的局處首長也有拿波卡!

據《中國時報》的報導,悠遊卡公司宣稱將透過電話銷售1.5萬套「波卡」,實際上卻暗槓3千套做公關,事件遭北市議會藍綠黨團質疑搞黑箱,要求北市府公布餽贈名單。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日前強調「名單公布會死一堆人!」悠遊卡公司也以「保戶個資」為由打回票。連北市長柯文哲也公開炮轟議會無權做出這種要求。

市議員陳永德表示,「公布波卡真的會死人!」就他所知,拿到公關波卡的人,除了已曝光的藍綠議員,連市府高層官員都有拿到。」如果公布整件事將落得無法收拾,他現在也只能「看事辦事」。至於誰是市府高層官員?陳永德僅表示就是北市府「局處首長」。但無論如何,公布名單「實在太殘忍了」。他說,為了此事,他已壓力大到向黨團請辭書記長。

整起事件,北市議會議長吳碧曾強調,議會監督條例中,對於市府投資單位,有權力要求公布相關資訊;市府若仍堅持不把完整名單交出來,議會就可提案成立「專案小組」或召開「祕密會議」。而面對爭議,市長柯文哲明天(21日)將赴議會備詢,預料將會先就議場上的「搥桌」事件道歉。但被問到如何看待吳碧珠的不滿?柯文哲僅表示,要記者別挑釁,自己已經得罪太多人。(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