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2 17:09

星雲稱蔡英文當選?! 人渣文本不這麼認為

星雲稱蔡英文當選?! 人渣文本不這麼認為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2日)到高雄參加余陳月瑛女士逝世週年紀念策展活動,佛光山星雲法師也是來賓之一,他過去被認為立場偏藍,但今(12日)在現場致詞時,台灣不只一個媽祖婆,高雄市長陳菊是媽祖婆,蔡英文也是媽祖婆。而作家人渣文本看完這則新聞後,在臉書評論「連星雲都跳船了,秀柱菩薩該如何是好」。

星雲法師在致詞時提到,「余陳月瑛變成媽祖婆,不只一個媽祖婆,高雄市長陳菊也是媽祖婆,一定可以當選的蔡英文更是我們的媽祖婆,台灣的媽祖婆這麼多,媽祖一定會保護台灣」,這番話,作家人渣文本先是PO出「靠,連星雲都跳船了,秀柱菩薩該如何是好」來評論。

隨後再補充說明,覺得除了星雲提到「一定當選的是蔡英文」,再來,「媽祖婆」是一種形容人的詞,不單字蔡或余陳或陳菊是媽祖,而是像媽祖一樣救世的女性。在台灣的政治語言中,就是用來指頗有政治影響力的在地女性。

人渣文本還提到,他也曾在造勢場合中,用這個詞來拍一些年長女性的馬屁,所以他認為,星雲會在講詞中引用這個概念,真的是超政治的。(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