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19:07

國民黨啟動換將 朱立倫攤牌

陳建廷 李鴻杰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換將」風波攤牌!下午國民黨中常會討論是否召開「臨時全代會」,原提案中常委加碼增列「為救黨籍立委之選情,建請更換原總統提名人,並請朱主席應予勇敢承擔」,想把「朱上柱下」畢其功於一役。黨主席朱立倫雖肯定洪秀柱競選期間的努力,也評批洪秀柱兩岸政策偏離主流民意,中常會罕見發言踴躍,在沒有動用表決情況下,通過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啟動換將第一步。

國民黨中常會「換將」攤牌前,黨主席朱立倫先發言,肯定洪秀柱努力競選辛勞,先褒再貶話鋒一轉,批評洪秀柱兩岸政策],朱立倫雖強調洪秀柱,是國民黨重要成員,卻要她以大局為重,這次常會有三項提案,其中黃昭順、厲耿桂芳,點名朱立倫直接承擔],其中獲得39名中常委過半,27名中常委,聯署的江碩平提案,「建請召開臨時全代會」,加碼增列更換原總統提名人,請朱主席應予勇敢承擔,擺明換柱拱朱。

常會在沒有動用表決情況下,授權黨中央決定臨時全代會,十月17、24號都有可能,啟動換將的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