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9 12:35

反對黨"開戰" 科索沃國會騷動

許哲瑜 編譯  / 歐洲

南歐國家科索沃歷經戰亂,好不容易重拾和平,不過執政與反對兩黨卻常在國會意見相左,繼先前發生了議員在國會向總理丟雞蛋的衝突後,就在昨天,反對黨主席又因為不滿政府跟塞爾維亞達成更多自治協議,竟然當眾施放催淚瓦斯,國會殿堂頓時煙霧迷漫,兩名議員昏迷送醫。

國會問政一言不和,反對黨議員全部站在台前,主席竟然還帶頭施放催淚瓦斯,現場掩起大量煙霧,他還不斷將瓦斯罐踢得更遠,瓦斯快速向上噴發,頓時一片煙霧瀰漫,催淚瓦斯又濃又嗆,女議員受不了摀臉咳嗽,紛紛離開議場。

科索沃反對黨,不滿政府與塞爾維亞達成協議,讓塞族領導地區獲得更多自治權,竟然大鬧國會造成兩名議員昏迷送醫,為了這個議題雙方不只一次發生衝突,總理正在施政報告,反對黨議員卻突然站起,狂丟雞蛋抗議,維安人員慢半拍,趕快衝上台打開雨傘,護送總理離開,反對黨多次,採激烈手段表達訴求,反而讓國內政局更加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