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11:56

蛋洗科索沃總理 維安慢半拍!

陳羽珊 編譯  / 歐洲

科索沃反對黨,不滿總理和歐盟協調,讓境內塞爾維亞族主政的城市,獲得更大的自治權,在總理到國會報告時,狂丟雞蛋,維安人員慢了半拍,才趕快幫忙撐雨傘阻擋。

「塞爾維亞」與「科索沃」,上個月在歐盟的協調下,達成一個協議,要讓科索沃境內由塞族主政的城市組成聯盟,授予更大的自治權。這項協議引發反對黨不滿,22號柯索沃總理[穆斯塔法]到國會報告時,慘遭反對黨議員蛋洗。

柯索沃總理「穆斯塔法」,正在台上施政報告,反對黨議員突然起立,開始丟雞蛋,前兩顆雞蛋,穆斯塔法還反應不過來,隨後身體往後退,想找地方閃躲,慢半拍的維安人員,這時才衝到台前,還有人撐起雨傘護主。

歷經多年戰亂,柯索沃好不容易獲得和平,本應該在國會殿堂理性問政,沒想到為了是否讓科索沃境內,塞族主政的城市組成聯盟,授予更大的自治權,自家人搞內鬥,採取激烈的蛋洗攻勢,表達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