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 12:00

印度馬拉松大選 反對黨入主國會

薄懷鄭 編譯

  印度長達36天的馬拉松式國會大選終於結束,根據印度官方最新的計票結果顯示,在野的人民黨,在國會大選中獲得超過半數的席位,領導人莫迪確定將成為下任印度總理,成為30年來,第一個取得印度國會多數優勢的政黨,執政10年的國大黨將交出政權。

  得知在大選中,贏得壓倒性勝利,讓支持者們HIGH翻天,不禁手舞足蹈起來,有人開心的揮舞著,印度人民黨的黨旗,還有人扛著領導人莫迪的肖像,興奮放鞭砲慶祝,在印度人民黨的總部,大家同樣也是高興的不得了。

  印度人民黨領導人,莫迪,經過長達1個多月的投票結果,印度國會大選結果終於出爐,由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拿下國會543席中,將近3百多個席次,遠遠超過半數所需的272席,至於執政黨國大黨只取得50席,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慘敗。

  印度人民黨獲勝,不僅是30年來,印度首個贏得國會過半席次的政黨,黨魁莫迪也篤定成為下任總理,曾經訪問過台灣的他,對台灣相當友好,莫迪當選總理後,或許有助拓展台印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