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8:42

新加坡國會大選 在野聲勢壯

綜合報導

新加坡即將在11號,也就是這個星期五,舉行第17屆國會選舉。目前當地9個活躍的反對黨,要跟執政黨「人民行動黨」,一起角逐89個國會席次。由於這是新加坡自李光耀逝世後,首度舉行國會大選,因此備受關注。

印著候選人照片的看板,高掛在美食廣場中,最顯眼的地方,一名執政黨,「人民行動黨」的候選人,正親切的跟民眾打招呼,並閒話家常,尚穆根,一席話明白點出了,即將在11號舉行的,新加坡國會大選,選情有多緊繃,此次選舉新加坡全國,29個選區的選民,將投票選出89名國會議員,而跟上屆選舉相似,移民問題和民生物資生活成本飆漲,仍然是選民最關心的議題。

據了解這次新加坡大選,年輕選民佔了多數,而他們多半支持反對派,部份政治分析家認為,就算李顯龍所領導的人民行動黨,仍然得到大部分民眾支持,繼續掌控國會跟政府,可是未來要面對的挑戰,恐怕只會越來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