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光復70年 重返"受降地"

陳建廷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台灣光復70周年,官方擴大慶祝大會,特別重返70年前,台灣接受日本呈遞降書的中山堂舉辦慶祝大會。總統馬英九致詞強調「紀念這段攸關國家存亡的歷史,是每任中華民國總統責無旁貸的重任。」國民黨新北市光復節聯歡活動,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到場造勢,高喊「勝選」;被「換將」的洪秀柱獲邀出席新黨光復節活動,雖然沒有總統參選人身分,但砲火依舊猛烈。

  洪秀柱的一鞠躬,支持者加油聲不斷,參加新黨舉辦的光復節活動,洪秀柱歌喉大開,再來一首〈反攻大陸〉,心情看似不錯。雖然沒有了總統參選人身分,砲火還是很猛,獲得在場深藍群眾不少共鳴。而這場活動雖然馬總統也參與,兩人行程錯開沒有碰面。

  台灣光復70年官方慶祝大會,回到當年接受日本降書的台北公堂,也就是台北中山堂舉辦,深具意義。出席國民黨新北市光復節聯歡活動,朱立倫高喊「團結勝利」。至於外界好奇他跟王金平,是分進?還是合擊?朱立倫這麼說。這答案,恐怕「朱王配」不太可能,台灣光復70年遇上大選年,有著濃濃選舉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