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 11:35

努力2年! 總統任內實現馬習會

何宛庭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7號將登場的馬習會,是1949年以來,兩岸領導人首度會面,意義重大,全球都十分關注。總統府更透露,為了馬習會,已經努力了兩年!事實上,過去馬總統接受外媒專訪,多次提到兩岸領導人會面話題,更一直以APEC領袖高鋒會,做為馬習會場合而努力,因為大陸始終不接受而破局。這回選在第三地新加坡見面,被視為是突破的關鍵。

馬習會七號將在新加坡登場,對兩岸關係是一大突破,對總統馬英九而言,更是達成就任以來的一大心願,歷史定位開了一個兩岸會談先例後續領導人跟進,促成馬習會,總統府透露我方已經努力兩年,過去馬總統接受專訪,就多次提到,希望在不損害國家尊嚴對等原則下,與對岸領導人見面想法,甚至2013年在北京確定主辦2014APEC領袖會議後,馬總統就主動表達,有意出席北京APEC,之後便一直以「APEC馬習會」,做為推動目標,但在大陸方面有疑慮的情況下,始終未能成局。

今年七月份馬總統接受外媒專訪,對於馬習會沒有進度表示可惜,但他也不會強求,話才說完,馬習會成局消息傳出,讓各界都震憾,只是過去馬總統的兩岸政策,頻頻遭受在野批評,甚至是太陽花學運挑戰,儘管馬習會是兩岸間重要一步,能不能為馬總統一舉扳回失分,還得等兩個人見了面,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