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 19:33

憲兵吐血亡 中將指揮官擁抱家屬道歉

憲兵吐血亡 中將指揮官擁抱家屬道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在桃園憲兵新訓中心服役卻高燒不退吐血死亡的二兵簡志龍(23歲),今天上午由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後,決定下周一下午進行複驗解剖以查明死因。下午4時,憲兵指揮部中將指揮官許昌和政戰主任謝明德,南下高雄林園區簡志龍的住家,慰問痛失愛子的簡男父母、胞姐和阿嬤。

立委林岱樺和高市議員李雨庭出席陪同,簡家親友也聚集在場並懸掛布條大喊「要真相、討公道」,抗議軍方對生病官兵的處理方式消極。

簡父質疑,為何憲訓中心僅隔離兒子與送交三餐,未進一步遵照醫囑觀察兒子病情,「人都已經病到打電話回家求救,但軍方未主動聯絡家屬,也僅帶著志龍到診所看診投藥,為何不主動轉送往大醫院就診」。他還說,「永遠忘不了兒子吐血的那一幕」,要求軍方儘速公布兒子在軍中到底是如何被對待,「還我公道,不然就還我兒子來」。

中將指揮官許昌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調查,將全力配合釐清真相。若有不法或失職,絕對依法究辦不寬貸。至於行政調查部分,憲指部將於一星期內公布,相關人員有疏失部分將進行懲處。

現場有親友朝穿著軍服的指揮官高喊:「事發至今沒一句道歉!」但礙於事件尚在調查中,許昌無法代表國防部向家屬致歉。但他仍以個人身份表示:「在情感和道義上,個人致上十二萬分歉意」,並起身和也是憲兵退伍的簡志龍父親、母親、胞姐和阿嬤一一擁抱表達慰問。

林岱樺會中代表家屬提出3訴求,要求涉及此案的憲指部幹部調任靜待調查、公開真相和從優撫卹。許昌表示,第一訴求攸關新訓人員的任務,會設法調整,其餘2項訴求將全力協助。(圖片來源/翻攝自蘋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