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 19:00

太平島碼頭.燈塔 竣工啟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是收復南沙太平島69周年,內政部長陳威仁與海巡署長王崇儀登島為新建的碼頭、燈塔舉行啟用典禮,並揭碑宣示主權,碑石由總統馬英九親題「和平南海、國疆永固」八個大字,原本馬總統計畫親自前往,外傳是美方不希望我方動作太大;再加上本周美方將宣布對台軍售,時機點敏感,臨取消行程。

南沙太平島燈塔竣工啟用點燈,及時白天仍看得出耀眼燈光,[[請拉彩和平南海國疆永固]],揭開紀念碑石的紅綵幕,象徵太平島新建碼頭落成啟用,碑石由馬總統親題,「和平南海、國疆永固」八個金色大字,碑石整建紀要宣示,南海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及海域,完工的太平島碼頭,將可供三千噸舶艦停靠。

陳威仁重申政府處理南海爭端立場,也宣示南海主權,12月12號是,收復南沙太平島69周年紀念,原定馬總統親赴太平島揭碑,啟用燈塔碼頭,卻因本周美方可能宣布對台軍購,時機敏感臨時喊卡,不過府方強調,仍不排除馬總統會任內登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