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 12:00

死囚鄭武松一心求死 遲未執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還沒槍決的四十四個死刑犯,其中還有身分特殊的死囚,一名老師叫做曾思儒,因為行竊失風被同事舉發,就對同校女老師痛下殺手,被判處死刑,另外一名死刑犯鄭武松一心想求死,但遲遲沒有被下達執行令。

  

被警方押到警局的,就是犯下金山高中女老師命案的曾思儒,當時被害人家屬一見到他,氣得想衝過去打他,女老師的媽媽傷心過度,還癱在兒子身上,發生在民國九十一年的這起命案,在當時引起社會極度的震撼,因為曾思儒也是老師,可是為人師表的他卻當起小偷,跑到被害女老師宿舍行竊,由於被抓包,乾脆一不做二步休、殺害女老師,甚至還故佈疑陣,企圖誤導警方辦案。

  他的狡猾,法官看得一清二楚,他也從老師變成死刑犯,可是他在法庭上卻認為自己罪不致死。但同樣也是死囚的他,鄭武松卻一心求死,懷疑前妻和工頭太好,讓他怒火中燒,結果憤而把兩人殺死,並且把刀丟到池塘,九十四年被判死刑定讞的鄭武松,對於犯行深感後悔,也認為生命沒有意義,九十六年還寫信到法務部求死。

  隨著王清峰下台,他的願望有可能實現,不過會由誰來簽他的執行令?包含司法院秘書長謝文定、最高檢察署代理總長曾勇夫、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司法官訓練所所長林輝煌、國民黨考紀委員會主委阮剛猛、海巡署副署長王崇儀,都有可能接掌法務部,而四十四名死囚當中,又是誰會被開第一槍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