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6 12:00

協商失敗 台中明年籲算遭擱置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明年度的總預算、高達1273億,但通通沒過關,藍營議員、技術性杯葛,認為,林佳龍編列的預算爆增138億,舉債增加了214億,歷年之最,其中,增加最多的就是多了517名臨時雇員,被指控淪為選舉綁樁酬庸,但綠營不滿,預算一擱置,很多一條龍的福利政策及重大建設將無法推動。

台中市明年度的總預算1273億,昨天在議會協商時,踢到鐵板,全部被擱置,藍營議員技術性杯葛,認為,林佳龍編列的預算爆增138億,舉債增加了214億,歷年之最,其中大量增加臨時雇員,淪為選舉綁樁酬庸,但綠營不滿,預算一擱置,很多一條龍的福利政策及重大建設,將無法推動。民進黨議員的開會海報,被國民黨議員踩在腳底,藍綠雙方的海報戰,綠營高喊要開會審預算,藍營大喊債留子孫,雙方吵成一團,因為林佳龍編列的明年度總預算1273億,遭藍營杯葛,通通沒有過關。

主要是,藍營認為,明年總預算比今年多138億,會讓舉債額度增加214億,其中人事費用比例爆增,臨時雇員大增571人,等於每100元就有65元,花在人事支出,但綠營議員氣憤,去年胡志強執政時期,才刪減1億6000多萬元,換林佳龍執政,國民黨團政黨協商,一口氣要刪140億元,很多一條龍福利政策,市政重大建設都無法落實,市長林佳龍穿梭會場,打躬作揖拜託,還是遭杯葛退回,目前只能召開臨時會,重新檢討審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