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自封《瑯琊榜》靖王 「做事實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14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已經陸續登場。今(26日)天下午2點將進行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三位副手候選人徐欣瑩、王如玄及陳建仁,將依序進行辯論。辯論形式為「申論、公民提問(總統給問)6題、交互詰問、結論」。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申論內容】

2016年總統大選,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在申論的辯論中,提到最近相當火紅的古裝劇《瑯琊榜》,她最欣賞劇中的靖王,徐欣瑩說「跟他一樣不太會說話,卻實實在在做事」。不計個人的榮譽,就是為了讓大家過更好生活 我最近走訪台灣社會,發現就是五個字「憂愁悲殘絕」所以我希望改變現在這個現況,因為這次幾位候選人中,只有宋楚瑜有真正的治國經驗,所以這次大家應該要把機會給有經驗的人。

台灣雖是進步國家,但卻有很多地方沒自來水,難道執政者都沒苦民所苦?她並舉自己例子,強調新竹縣有一個長者,最大心願就是讓孫子喝自來水,來完成最基本的民生需求,她有做到,並爭取教育、醫療、水土保持、交通等各式各樣民生建設經費、未來在推動各種政策時,將以最貼近民眾為最大需求。面對當前政府沒錢、人民沒錢,將積極解決財政問題,必須開源節流,發達國家資本、進軍國際市場,避免錯誤的資源、浪費,杜絕台灣經濟低薪的問題,未來政府要扶植產業,要讓台商回流、企業賺錢、民眾加薪。徐並說,要讓人民有公平均等的教育機會,升高中免試、升大學公平的考試,不能讓有資源的人才能唸好大學,學子發揮所長。

徐強調,要加強查緝毒品,將警政署提升警政部,並讓住者有其屋,未來年輕人買得起房子,應有中央的專責單位,進行公共住宅的興建,活化租屋市場。徐欣瑩強調,宋楚瑜、徐欣瑩的組合是兩個世代、一個希望,更是跨黨派、跨族群、跨世代,沒有財團,更家族的包袱,沒有利益分配不均,就是放開心胸,為民眾做事,面對當前的困境,宋更是唯一具有治國經驗,過去的省長政績,大家也是有目共睹。呼籲民眾相信他們,能夠再造台灣經濟奇蹟,維持政治安定,並共創兩岸和平,呼籲選民相信自己,才是決定未來台灣方向的主人。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申論內容】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在申論的辯論中表示,回顧我的過往,我沒有一秒可以浪費,有的人是富二代官二代,我是勞二代,我是勞碌命第二代。你可以說我雞婆,但我無法撒手不管,最近我整理出國中畢冊,我想起小時不富裕,我們住彰化火車站後面宿舍,付不起課後輔導費。老師把我找去偷偷說,你可以參加輔導,交錢只要給我空的信封不用放錢。老師用一個信封,顧全13歲的我的尊嚴,這樣成長過程讓我了解一塊錢對於貧窮家庭的重量,提醒我幫助弱勢時顧慮他們感受。法律人原本黑白分明,眷改宅我自己也過不去,可是我沒有要站任何人便宜。一些老伯伯跟我說剛到台灣生活經驗,有時一餐連一個饅頭都沒有,這是他們安身立命,對於被用來當理財工具它們很受傷,我很誠摯在這裡說對不起(鞠躬)。我不是一個完美的人,道歉一百次也許無法彌補,但我還是那個全力以赴的王如玄。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申論內容】

退休我要做傳播福音志工,蔡主席找我擔任搭檔,我有遲疑這不是我規畫的人生,但是現在政府失去人民信賴,國家向下沉淪,我決定走出來,燃燒自己照亮台灣讓國家走出黑暗照亮光明。我走出來還有一個原因,我從事教學研究接觸年輕人,他們工作上充滿熱忱,我跟他們說在你們身上我看到台灣的希望,但他們回答我自己沒看到未來的希望、充滿焦慮,低薪無殼不敢結婚不敢生子。這幾年實質薪資回到16年前水準,房價比16年前貴1倍以上,要不吃不喝至少13年才買得起房子。2013年台灣代表字是憂,作為科學家我只能幫助年輕人解決學術難題,現在有機會做的更多,當選以後我會解決年輕人難題,充滿希望不再有藍色憂鬱。

第一件事產業升級。5大創新研發計畫:亞洲矽谷生技醫藥、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產業,成為下個階段台灣經濟起飛引擎,企業在研發創新過程中提供更多工作機會更有競爭力產品,讓年輕人生活更好。打造友善年輕人創業環境,需要資金協助,設置創業基金鬆綁創業法規,協助年輕人遭遇的困難,幫助成功創業,解決教育體系落差,培養就業需要的專長,銜接專業人士,成為職場所需要的人才。政府提供實用經驗,減輕居住家庭照顧負擔,居住問題是很多年輕人問題。這兩年來官員貪污工程品質慘不忍睹,租屋市場缺乏保障,未來辦理20萬戶只租不售的公用住宅讓年輕人安心奮鬥。還有長輩是年輕人壓力,長照服務讓年輕朋友得到社區服務減輕年輕人壓力。我們要匯集改革力量讓台灣脫離困境。蔡主席已經做好領導國家準備,還有身旁一大群人,我們的智庫有200多位成員,來自學術界中央地方,讓台灣重新站起來是我們的使命,台灣人民需要解決問題的政府,錯誤施政不能再忍耐,國家改革不能等待,所有改革力量一起團結起來,點亮台灣扭轉未來。未來大家團結努力打破族群藩籬,終止政黨惡鬥,讓台灣人民充滿喜樂,讓世界看到台灣自由民主法治發光發亮的地方,對得起台灣為台灣民主奮鬥前輩,台灣2300萬人民的努力,營造更好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