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爆紅! 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朱宋都提"阿嬤"

意外爆紅! 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朱宋都提"阿嬤"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電視辯論會首場在今(27日)下午14時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發言時提到,當時猶豫要不要參選時,是一名淡水阿嬤勸進的,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是在結論時提到10元便當阿嬤莊朱玉女的故事,還說如果當選,要在硬幣上做阿嬤的肖像,讓台灣人永遠記得台灣人的善良!

宋楚瑜拿出莊朱玉女阿嬤的照片,還提到,莊朱玉女阿嬤生前50年,每天都賣10元自助餐,讓人吃到飽,宋楚瑜說,台灣人走過貧窮的過去,不能再讓下一代苦下去,講到關鍵處一度哽咽。

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發言時提到,選前他曾到淡水拜拜,當時是一名阿嬤跟他說「市長,你一定要出來選,若不出來選,天公伯都不會原諒你,你要為台灣,不是為個人」。這2段話,讓台灣"阿嬤"爆紅,網路討論度增高。還有人分享蕭煌奇的歌曲「阿嬤的話」MV,意外讓阿嬤變這場辯論會的焦點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