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 19:50

【直播】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 最終回今晚登場

【直播】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 最終回今晚登場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前最後一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今(8日)晚20時登場,這是3位總統候選人最後一次交手,三位候選人,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親民黨籍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和民進黨籍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將依序發表政見,根據政見發表會規定,每一候選人發表政見時間為30分鐘,分3輪發表,每一輪時間10分鐘。

【朱立倫:新國會應由多數黨組閣】

朱立倫在第一輪政見發表指出,再過8天,就是總統大選日子,這次選舉關鍵台灣未來方向,不是選一個人,而是選台灣方向。選後總統一定會換人做,重點在於換對人,若換錯人,就不知道台灣未來何去何從。他表示,民進黨在野杯葛、抗爭不斷,很少看到民進黨提出具體政見,這次選舉他不斷提出政見,但是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沒有具體回應,讓很多民眾懷疑民進黨還沒有準備好。

朱立倫說,談到組閣問題,他就任國民黨主席後多次提到,要建立憲政慣例,他堅定認為應該由多數黨組閣,總統要定期到國會報告。2月1日成立的新國會,應該由多數黨組閣。他說目前經濟情勢非常悲觀,台灣不容許有新的空窗期。如果民進黨不願意承擔,拜託大家1月16日票投朱立倫、票投國民黨。

【蔡英文:將以總統身分向原住民道歉】

蔡英文在第一輪政見發表時表示,這次政見會開場她要獻給原住民朋友,她說祖母有屏東排灣族血統,知道很多根深蒂固的歧視依然存在。她舉出台東縣海端鄉布農族56歲獵人王光祿(Talum)被判刑的新聞,檢察總長還為此提出非常上訴,代表台灣仍存在很多不同文化差異和衝突。

蔡英文說,如果她當選,將用總統身分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原住民歷經不同政權的不公平對待,用總統身分道歉,不僅是尊重原住民族是這塊土地的主人,也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開始。

【宋楚瑜:台灣別再做強國棋子】

宋楚瑜在第一輪政見發表指出,剛剛他聽到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與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發表政見,發表政見很容易,但這兩個黨都執政過,只聽到改革之聲,卻越改越糟。

宋楚瑜表示,聽說選完幾天,民主進步黨秘書長吳釗燮要去美國,是不是要到美國對美豬準備表態?或者是對就職演說表態?台灣人要莊敬自強,不要再做強國的棋子。

中央選舉委員會線上直播如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