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 08:10

【華視最前線】關注大選 全球外媒400多人來台採訪

【華視最前線】關注大選 全球外媒400多人來台採訪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6日)天即將揭曉的總統大選,受到全球的關注,據外交部統計,有來自全球超過400名外媒抵台,日本就出動了162人、美國也有55人的龐大採訪團,將報導這次選舉的結果,以及觀察政情、社會影響,其中兩岸關係尤其是外媒觀察的主軸。

據《中國時報》報導,這次來台的外媒採訪團中,日本放送協會(NHK)出動51人超大採訪團最多、日本讀賣新聞也有22人,受到關切的中東半島電視台來了10人。

與2008年相比,當年有全球30國、58團、290人觀選團,今年是團數減少僅有9組,但媒體人數高達400名,而且國際知名主流媒體更是幾乎全員到訪。

觀選團方面,美國以前重要官員為主,包括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William A. Stanton)與楊甦棣(Stephen M.Young)、以及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史蒂芬、布萊恩(Stephen Bryen)等;還有「國際NGO觀選團」、瑞典、馬來西亞、韓國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