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 16:30

小桃阿嬤過世 馬總統哭了:「不平反沒天理」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本週一(11日) 前慰安婦小桃阿嬤,因肺炎過世,享年94歲。今天(15日) 總統馬英九接見國際婦女理事會會長金貞淑時,主動提慰安婦議題。馬總統提到小桃阿嬤當年被騙去當慰安婦,一度眼眶泛紅哽咽說不出話,「他比我母親小一歲,我把他當長輩看待 沒想到他等不到日本人的道歉 ,還是走了」、「這些人我們不替她平反的話,實在是沒有天理」。

馬總統說,「最近慰安婦議題引起很大的關注,他關心這議題也差不多20年,幾天前他長期關心的小桃阿嬤,過世了。小桃阿嬤18、19歲在上學途中被日本警察騙上車,送到印度洋和菲律賓被迫從事慰安婦,本來想唸書也沒辦法唸,過去差不多70年的時間都非常痛苦。這些年來看小桃阿嬤一天天變老,非常難過;小桃阿嬤比他母親小一歲,他把小桃阿嬤當長輩看待,等不到日本人道歉還是走了」。馬總統說到此時,一度哽咽。

小桃阿嬤過世後,全台慰安婦阿嬤僅存3名,花蓮87歲的蔡芳美,還有另外兩名92歲,分別住在花蓮和台北的阿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