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06:56

直逼大安溪! 綠營中部攻下9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立委選舉,綠營不光跨過濁水溪,還來到了大安溪,讓中台灣過去藍營票倉,逐漸綠化,上一屆綠營立委席次在中彰雲投,只有5席,這次攻下9席,多了4席,藍營被打得落花流水,只有南投守住,雲林甚至還槓龜。

第九屆立委選舉,台中資深藍營老將,楊瓊瓔和蔡錦隆,都敗選落馬,不敵大環境變化,這次兩黨喊出決戰中台灣,因為過去中部地區藍綠五五波,但區域立委藍多於綠,這次立委選舉,天秤卻傾向綠營,台中彰化、南投和雲林4縣市,民進黨從上次的5席,這次增加到9席反觀藍營席次變化,雲林上屆還有1席。

這次槓龜全縣綠化,台中市上屆國民黨5席,這次卻只剩3席,彰化更是顛倒過來,國民黨上屆3席,這屆變1席,南投是國民黨唯一守住的一片藍天,二席全部拿下,民進黨在這次大選,不只跨過濁水溪,更是來到大安溪,跨過以往藍營防守線,讓中台灣,藍天小於綠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