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3 06:00

社區變花園! 花博總動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0台北花卉博覽會,已經在開幕一禮拜,大家都有看到美麗的花海和各種不同的主題館,一般遊客看到都是主要的展館,其實台北市有很多社區,為了配合花博,特別進行社區綠美化,將社區變成花園。

  北投區的永明里,從里民的居家的牆面開始綠化美化,里民也都很熱心配合並且主動為社區內的永明公園進行彩繪,現在已經變成里民的驕傲。在中正區的板溪里,綠美化為社區增添色彩,里長特地申請植栽認養,讓里民布置在社區內的巷道,牆面以及家門口,連里內有二百年歷史的長慶廟廟口也種滿花。

  中正區的頂東里,不但綠化美化有成,並且將結合社區原有特色綠點公園,里民利用創意,將年久失修無人居住的日式房舍,改建為有生態的雨水公園,變成社區以及學校觀摩的熱門景點。松山區新益里則是協助里民打造居家庭院,到處放滿綠色盆栽,里內的三民公園以前有一條臭水溝,現在已經變成公園綠帶,綠化的結果,讓公園處處飄香,讓里民生活在綠色環境裡。若是所有的社區都這麼有心,那麼到處都會充滿美麗的花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