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8 12:07

美前副卿伯恩斯抵台 今拜會馬

何宛庭 徐弋桓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前副國務卿伯恩斯,昨天晚上抵達桃園機場,一早就拜會馬總統,也討論到多數黨組閣的想法,沒有和蔡英文達成協議,另外毛內閣總辭案,馬總統也表示不會接受,要他請辭待命,繼續推動政務。

美國特使,也是美國前副國務卿伯恩斯,昨天晚上抵達桃園機場,沒有發表任何談話就驅車前往台北,今天一早更前往拜會馬英九總統,馬總統與伯恩斯會面時,主動提及選後致電蔡英文,並且提出多數組閣建議,不過蔡英文已經明確表示不接受。接下來,毛內閣總辭案,馬總統表示將不會接受。毛內閣將以請辭待命的看守內閣,繼續維持政務運行。

美國特使,也是美國前副國務卿伯恩斯,前來祝賀台灣總統大選結束,更重要的是與各政黨領袖會面,週日晚間才抵達台灣,週一一早就先拜會了馬英九總統,馬總統接見伯恩斯時,主動提及選舉結果確定後,就致電蔡英文,同時提出選後由多數黨組閣建議,不過蔡英文表明不接受,馬總統表示,對於行政院長毛治國將帶領總辭,將不會接受,馬不會接受毛總辭,總統不批准總辭,接下來毛內閣則進入「請辭待命」狀態。

請辭待命期間,將不處理重大人事、法案,預算案或核定新計畫,如果毛治國堅辭到底,也可能由副閣揆張善政代理,或任命張善政為新閣揆,度過新舊任總統交接的四個月空窗期,另一方面馬英九總統已經指示,總統府祕書長曾永權組成交接小組,儘快與蔡英文指定的交接小組進行會商,力求政務順暢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