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14:15

蔡英文勝選旅遊業受衝擊 陸客團大砍1/3

蔡英文勝選旅遊業受衝擊 陸客團大砍1/3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本月16日第14屆總統大選蔡英文勝出,也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現在傳出綠營執政,大陸要縮減陸客來台旅遊的人數,旅遊業者也證實此消息。已陸續接到大陸旅行社通知,3月20日後將暫時減少陸客團。

網友在PTT也PO出一張「大陸觀光團縮減人數表」。從3月開始大陸開放自由行地區,陸續減少來台人數。山東、河北、江蘇更是直接大砍1/3陸客。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上海辦事處主任李嘉斌透露,大選期間陸客來台減半,因兩岸業者互相知會,已有前例可循。但對選後陸客停止出團的消息卻很意外,台旅會和業者都沒有接到正式通知,是大陸業者單方面決定。目前台旅會、海旅會的兩岸觀光交流會議平台已經在求證、溝通,尚無因應方式,兩岸航班暫時維持不變。

台旅會估計,赴台大陸團客原本每天配額5000人,3月後將大減1/3,據傳這波緊縮將持續到6月30日。此外,大陸開放自由行地區也只留下北京、上海、廣州、廈門,其他試點地區配額全部取消,恐怕會衝擊台灣的旅遊業。(翻攝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