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 19:56

國會龍頭之爭 "蘇蔡配"出線

何宛庭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內的國會議長之爭,一夜之間情勢逆轉,原定已經協調破局的蘇嘉全,柯建銘以及陳明文,上午一起現身,宣布連夜自行協調後,由蘇嘉全出線,和立委蔡其昌搭檔蘇蔡配參選正副院長。蘇嘉全跟蔡其昌也隨即宣佈辭去民進黨中常委職務!而黨內相爭情勢大逆轉,被認為是因為蔡英文介入,不過蔡英文強調,他沒有介入,是大家團結,找出共識。

民進黨立法院長之爭落幕,柯建銘蘇嘉全陳明文,一同現身,宣布協調後蘇嘉全出線,蘇接受柯總召的提案來參與選舉這責任非常重大,我們也要和其他黨派爭取支持2/1希望票票入匭,老柯我是覺得蘇當院長穩定國會讓英無後顧藍綠大和解,關鍵照片曝光,原來一早7點多,柯建銘親自打電話,給蘇嘉全陳明文再碰面,最終上演了大和解,但黨內人士也透露,前一天陳菊出面,協調三小時都沒結論,最後還是靠蔡英文介入,在黨部遇到問柯建銘直接問,"你可以稍讓一下嗎",眼見協調不成,晚間更授意幕僚,爭取新系挺蘇,最後連游系也傾向支持蘇嘉全。

一早民進黨團大會,快速以鼓掌通過蘇嘉全搭配蔡其昌,競選立法院正副議長,英沒所謂凌駕找出共識點,強調沒有介入,但蘇蔡配底定同時,蔡英文臉書發文,感謝柯建銘為黨奉獻,時機點耐人尋味,而蘇嘉全蔡其昌兩人,宣佈辭去民進黨中常委,隨即拜訪時代力量尋求支持,帶著蔡英文的新國會,2月1日將展開新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