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人人搶當龍頭 小英和「他」互動最多!

立院人人搶當龍頭 小英和「他」互動最多!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團今天(26日)舉行大選後第一次黨團會議,總統當選人、黨主席蔡英文也出席致詞,角逐立院龍頭的熱門人選立委柯建銘、陳明文、蘇嘉全與蔡英文互動也備受關注。蔡英文近11點抵達立法院,柯建銘率黨團幹部下車迎接,蔡一下車就和柯握手,柯也一路緊跟蔡身旁。

擔任立委23年的柯建銘,今年首次轉戰新竹市選舉區立委,挑戰單一選區,成功擊敗中國國民黨提名的強勁對手市議員鄭正鈐以及時代力量的人權律師邱顯智,順利8連霸立委,這次更可望卡位立院龍頭寶座。

蔡英文一踏進會議室,綠委就齊聲高喊「總統好」,會議開始前,柯建銘以會議主席身分再吆喝,「大家是不是再喊一下總統好?」蔡英文在會中也與柯多有互動,不僅手肘輕碰,也主動勉勵柯「總召回到立院的這條路,走得很辛苦(投入單一選區選立委)」,表示大家搶救總召表現得相當團結。

相較於柯建銘與蔡英文互動熱絡,陳明文、蘇嘉全則分別坐在會議室兩側,兩人私下有互動寒暄,但與蔡英文沒特別互動。(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