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19:56

立院龍頭之爭 蘇嘉全"願承擔"

施孟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國會龍頭之爭,綠營將在禮拜五決定人選,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陳明文與蘇嘉全拉票動作頻頻,甚至傳出黨主席蔡英文日前找蘇嘉全到家裡吃飯,引發各方揣測,蘇嘉全沒把話說死,如果黨團需要他,自己願意承擔。

民進黨未來立法院龍頭,不分區蘇嘉全、黨團總召柯建銘和立委陳明文,蔡英文到底屬意誰?外傳蔡英文,4天前找蘇嘉全到家裡吃飯。蘇嘉全表示:「我們聊選後沒談到立法院,如果黨團相信我,願意承擔」,蘇嘉全間接證實,的確去過小英家,雙方有沒有共識沒明講。

蘇嘉全曾是蔡英文2012副總統搭檔,中央。地方經歷完整,至於副院長人選,立委蔡其昌呼聲最高,國會正副龍頭「蘇蔡配」,隱然成形,就連立委也嗅到風向球,陳亭妃表示:「不要弄到假投票,能協商就用協商的。」

民進黨內目前還在協調,28號下午,由高雄市長陳菊先主持協調會,萬一沒有結果,29號黨團大會將以假投票解決,誰是國會龍頭,即將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