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立院正副院長就職 蘇嘉全:未來無黑箱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

立法院今(1日)上午舉辦立法院長選舉,最後由民進黨立委蘇嘉全獲得74票,超過半數立委同意票,當選新任立法院長,至於副院長人選,下午選舉結果出爐,就由民進黨籍的蔡其昌,以74票超過半數,當選立法院副院長,這也是首次,立法院正副院長都是民進籍。

下午,蘇嘉全和蔡其昌出席立法院正副院長就職典禮,蘇嘉全提到「未來四年,我們會以實際的行動來證明這是一個正確的選擇,那麼今天我要向台灣人民表示,也向台灣宣誓,未來的新國會,將是一個人民的新國會,也將是一個開放的新國會,也是一個專業的新國會。第一是國會議場的中立,終結政黨的惡鬥,從國會議場的中立做起,蘇嘉全和蔡其昌即日起辭掉民進黨內所有職務,包括中常委。蘇嘉全要以人民的利益為出發,對所有改革法案的推動,盡力做好溝通,超越黨派,謹守中立,把國會還給國民,我們在開放的新國會,人民期待新的國會需要開放透明,才能贏得人民信任,未來立法院黨團,及立委協商,委員會溝通要公開透明,未來也將推動網路連署,利於重大法案的政策,開放公民記者進入立院採訪,將國會資訊全面網路化,落實人民參與以及對人民的溝通,未來的新國會將沒有黑箱,沒有密室,我們將以具體的行動來展現開放國會的決心」。(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