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沒高科技工作? 毛揆被嗆

潘潔瑩 張夢熊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到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參訪,致詞時,當著高雄市府官員的面,說南部找不到高科技工作,引發爭議,高雄副市長今天反嗆,南北產業長期失衡,中央沒責任嗎,實際走趟軟科,裡頭的科技新貴透露,南部的確不好找,還好多了軟科,才不用北上發展。

超炫的「飛行劇院」系統,打敗加拿大公司,拿下了動畫大廠迪士尼訂單,這間動畫公司不在北部,而是在高雄,吸引行政院長毛治國,南下參訪體驗後,致詞這段話讓與會的高雄市官員聽傻眼,毛揆說朋友的孩子在南部找不到高科技工作,高雄市府官員臉上掛不住。

副市長出面反駁,副市長砲打中央順便吐苦水,不過記者實際走一趟高雄軟體科學園區,廠商少來往人車更少馬路空蕩蕩,跟竹科廠區林立忙碌景象相比的確有差距,用數字看主計處統計,竹科去年底為止有479家廠商進駐中科129家南科177家,軟科甚至不在名單內,南部人自己怎麼說,加上鴻海總裁郭台銘,七年前就說要投資軟科,卻一度跳票後來才真的在軟科進用300人,但還是跟高雄人期待有段差距,市府說,南北高科技發展失衡,一直是長久問題,毛揆南下高雄看見問題也希望中央能解決地方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